酉离

一壶浊酒喜相逢。




版头by今宵 太太

【凯莉乙女】捡小孩不能捡魔女

•把“魔女集会”和之前想过的关键词“梦貘”整合起来

•纯粹是为了爽脑洞写的,不要深究

•惯常ooc警告

 

 

 

 

我不是魔女,但我偶尔也捡小孩来养。

捡那种不是一般性质上正常人类的小孩,放养式养法。

等到他们能独立生活了再放出去,如果有小家伙提前要走,我也不会拦着。

 

然而我万万想不到这回在某个村庄边上随便捡到的,是个小魔女。字面意思,“幼年期”的魔女,不老不死的种族。

小魔女说,她叫凯莉。

凯莉眨眨眼,鼓起脸有点别扭地说,我勉强同意你来照顾我。

 

自己捡的小孩,再怎么着也得养大。

小姑娘意外地好养,就是性格有些恶劣,三不五时捉弄人,偶尔也挺粘人的,心情好的时候允许你亲亲抱抱举高高。

……有点像在养猫。

魔女不会做梦,所以我有时候会编几个梦趁她睡着时送给她。梦里的雏形都是我曾游历过的地方,有山川草木虫鱼鸟兽,城镇与村庄。

是的,我是梦貘。可织梦,也可食梦。

只是每次我问她都梦见了什么,凯莉总是歪歪头弯起眼眸,微笑着说,你。

 

凯莉渐渐长大。魔女的成长期足有百年,这漫长的时间流逝能让很多事发生改变。

比方说,我开始变老。

梦貘这个种族虽然不会自然死亡,可是也会老,直至陷入沉睡,醒来后回到幼年期,重新开始。

也不算“重新”。我每次差不多还记得上一世的事,但也仅限于上一世。我会把记忆编进梦里,在沉睡中二十八倍速快进似的又活一生。

这一次的梦里可能得有小半个篇幅是属于小魔女的。小家伙的成长期才过了一半,也不知道我这一世还能不能活到养她成年。

估计够呛。女孩子翻着魔药书,头也不抬地回答——她最近热衷于翻看一些契约类的书,像是在找什么东西——不过你可以放心去睡,我已经有能力自己养活自己了。她补充道。

看来我睡醒以后又要变成孤寡小梦貘了。我假模假样地叹气。

凯莉沉默了一会儿,然后意味不明地哼笑一声,你要是想的话,本小姐勉强留下来陪你也不是不行。

我笑了,那你记得把家守好啊,我找个山清水秀又安静的好位置建房子挺不容易的。

凯莉正在翻书的动作顿了顿。

 

对于感觉迟钝如梦貘这样的,有些事确实——挺不容易的。

 

我慢慢悠悠地走到庭院里,往躺椅上一倒。阳光很暖,空气里有曝晒过后的草的清香。

挺适合睡个午觉的。

给自己的梦还没编完,我懒洋洋地织着梦,把刚才这一段记忆装了进去,慢慢睡着了。

指尖上将将完成的梦境闪了闪,飘起来融进了梦貘的额头里。

梦境开始了。






我睁开眼。

“呦,终于舍得醒了?”凯莉单手支着下巴,撑在床边的桌子上,笑眯眯地看着我,“你可真能睡啊。”

“喏。”她把桌上的一杯水推给我。

我喝了几口,捧着杯子笑了笑。

——杯中有未散去的法术的气息。

啪啪啪啪。凯莉毫无诚意地鼓鼓掌,说:“恭喜你,现在你成了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跟魔女凯莉订下终生契约的人,你拥有了和本小姐一样不会老去、不会死亡的能力。”

魔女略微停顿了一下,湛蓝色的眸子定定地直视着我,眸中只正正好装下一个捧着杯子的人影。

“而作为代价——”凯莉绕过小桌,抽走我手中的杯子随手放好,欺身压上,凑近我耳边悠悠地说,“你呢,就是本小姐的所有物了。”

评论(3)

热度(13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